中秋节主题活动

发布时间:2018年09月25日 编辑:陈曦 点击:[]


秋风送爽,丹桂飘香,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—中秋节即将到来,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让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特有的韵味,了解中秋的习俗,2018921日,郑航幼儿园根据各年级组年龄特点开展了中秋节主题活动。

大班以“情意浓浓,爱满中秋”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,听故事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,感知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,体验亲情、友情以及与家人团圆的幸福感。小班幼儿通过学习歌曲、儿歌感受中秋节的神奇与美好,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品尝、分享月饼,感受团圆的氛围,品尝过后大家一起交流月饼的形状、味道、颜色、月饼上印的花纹等。中班孩子们利用彩泥,通过自己动手的方式体现月饼的样子,然后装盘,向自己的好朋友介绍月饼的味道、形状等。

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知了中秋、走进了中秋、品味了中秋,在体会到传统节日快乐的同时,也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主动参与意识、动手能力。

(图/   李倩倩) 

上一条:骨干教师引领成长——美术观摩活动 下一条:新学期家长委员会会议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