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逃生

发布时间:2019年10月15日 编辑:陈曦 点击:[]

https://zhengzhou.xueanquan.com/editplatform/upfiles/school/images/kcxbq/aqgs.png

    小黄鸭和皮皮猴出去旅行,住在一栋小楼里。
   
突然“轰隆轰隆”响,楼房像摇椅一样晃动,灯泡乱晃荡。皮皮猴很着急:“快快快,地震了!快,快,坐电梯,赶快逃出去!”

http://file.safetree.com.cn/school/images/dzts1.jpg

   小黄鸭大声叫:“皮皮猴,地震不能乘坐电梯。一旦停了电,困在电梯里,看你着急不着急?一旦电梯掉下去,还不摔死你!”
  
皮皮猴心里真着急:“不坐电梯,不坐电梯,我们从窗户跳出去!”
小黄鸭大声叫:“皮皮猴,皮皮猴,窗户离地几十米,你要跳下去,还不摔成泥!”小黄鸭拉起皮皮猴,躲进厕所里。

http://file.safetree.com.cn/school/images/dzts2.jpg

  “轰隆隆”,“轰隆隆”,又地震了,楼房晃来晃去。停电了,屋里变得黑黢黢。
  
皮皮猴待在厕所里,心里又气又着急,对着小黄鸭,大发脾气:“都是你,都是你,困在厕所里,不如跳出去!”

http://file.safetree.com.cn/school/images/dzts3.jpg

   皮皮猴流着眼泪找到笔:“我要写遗嘱,写给妹妹和弟弟。我还有三根香蕉,一根给妹妹,一根给弟弟,剩下那根晒成干,送给隔壁的花花猴。她是我的好朋友,送过我一枝红铅笔。”
  
小黄鸭很伤心,可是他勇敢又坚毅:“皮皮猴,别哭也别闹,会有好时机,朋友们会来救我们,我们能够逃出去……”
  
地震停了。
  
袋鼠伯伯开来消防车,升云梯,进楼里。小黄鸭听到外面有声音,大声喊:“我们在这里,快来救我们!”

http://file.safetree.com.cn/school/images/dzts4.jpg

   小黄鸭和皮皮猴,顺着云梯爬下去。云梯救出了小伙伴们,大家开心极了。小黄鸭很高兴,嘲笑皮皮猴:“要是你跳了楼,早就摔成了泥!”

   小朋友们,如果你们遇到地震,千万别学皮皮猴,一定要记住:

   第一:地震发生时,先找到家里相对安全的地方藏好,等主震过去之后,再从安全出口撤离或等待救援。

   第二:不要躲在阳台或有玻璃的地方,也不要躲在床底或柜子里面。

   第三:地震时不能乘坐电梯逃生,也不能冒失地跳楼逃生。

 

https://zhengzhou.xueanquan.com/editplatform/upfiles/school/images/kcxbq/aqxj.png

   小朋友们要记住, 发生地震时,千万不要惊慌。
  
如果你在家里,要赶快把煤气、电、水龙头等关掉,然后躲到安全的地方,如:结实的桌子下或矮柜旁、卫生间等。躲避时可以把脸盆或锅等东西罩在自己头上,以免天花板上的灯或其他东西掉下来砸伤自己。待地震停止后,要赶紧跑到外面空旷的地方,跑得时候要用身边的物品或手保护好头。
   
如果是在室外,应尽快跑到开阔的地方。注意远离楼房、围墙、树木、广告牌等,不要躲到地下通道中或高架桥下面,不要躲在招牌处、玻璃处,或是悬挂物下。
   
如果在车上,要赶快把车熄火,停靠在空旷的地方,走出车外。
   
如果被困废墟,要保持镇定,不要盲目呼叫,把嘴鼻捂好等待救援。听到救援声音后,再大声呼喊或想办法敲击身边物体,发出声音求救。
   
在地震发生时,地面开始摇动后,还是有一小段时间可以用来躲避,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躲到安全的地方,就不会受到伤害。

 

201910

上一条:原来真正起跑线,是父母的观念! 下一条:幼儿园升班攻略

关闭